close

 
相對於北方麵館的炸醬麵,台式的乾麵更是我的最愛,尤其是黃色的油麵更是我的首選
雖然為了健康,常被親友告誡不該有吃宵夜的習慣
但每次經過民生路上的這一家楊切仔麵,我的犯罪指數就直線飆升
會注意它,是因為他晚上的生意一直很好,沒有一天例外,終於我為了它而破戒了
  
 
鮮黃的招牌橫在路邊,路旁總是停滿來吃晚餐宵夜的車輛、機車
  
走進店裡,直接拿了菜單坐下來,一看到這菜單還真不簡單
 
不但麵、飯、湯選擇性極高,更可怕的是那麼多的小菜讓你貪心到不知怎麼決定
都是很小吃店的價位,小菜的價格也標示的清清楚楚,不會像別家點了之後有暴貴的感覺
 
切仔麵(40元)
 
這一喝就是道地有大骨湯、三層肉長時間熬煮的味道,就是我最愛的古早味湯頭
清清淡淡帶著油香,韮菜和豆芽讓整碗吃起來更無負擔
而麵條上的不是薄薄的三層肉,而是很紮實的厚片豬肉
被川燙後相當的軟嫩,吃得出溫體豬肉的新鮮
好懷念的古早味切仔麵,自從金園對面的義豐切仔麵收了之後就再也沒吃到過了

冷筍沙拉(100元)
 
也不知道這筍子是不是當季的春筍,但店家就是能料理出一吃就很鮮甜的脆度
雖然份量不是很多,但就會讓你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吃光它

油豆腐和三層肉(30+60元)
 
清香的湯麵最適合點小菜來一口吃麵,一口吃肉
別看這油豆腐皺皺扁扁的,一口咬下內部相當軟嫩,還富含湯汁,
會點三層肉完全是因為在剛進店門時,老闆從大鍋湯裡撈起的新鮮光澤,絕對不是冷藏後燙過的口感
淋上醬汁、沾點旁邊特製的辣醬,美好的小菜就是應該這樣

來這裡外帶的客人也很多,大家點了小菜外帶時,都不忘了把這特調的辣椒醬油包回去
真的是無敵的萬用沾醬,沾白切肉尤其合適
 
 
來點海味鯊魚煙(60元),新鮮好吃不會散散軟軟的
 
 
黃乾麵(40元)
 
說到這碗乾麵我可得大推特推了,一上來店家就幫你拌好了
別看它用鐵碗裝著很沒FU,但麵條一入口就讓人驚艷了
你知道這麼最尋常的乾麵還會讓你吃驚,那真的是很厲害了
沒有太多的肉燥和油蔥,巧妙的以一些油膏和調味,不會太油也不會太鹹
每條油麵都吸附了滿滿的醬汁卻又不膩,加上一點青菜相拌,直呼是難得美味
還有幾片入味的肉片,真是把庶民小吃的美味表現到令人難忘

豬肝湯(50元)
 
新鮮的豬肝不會過於粉粉的,薑絲和微微的麻油不但去腥更添清香

我想各家切仔麵除比湯頭更比小菜黑白切
楊切仔麵本身的湯麵、乾麵都在水準之上,完全不輸客家麵
而櫥窗裡面的肝連、嘴邊肉、鯊魚煙、三層肉、豬心、豬腸、豬皮、鵝肉,令人目不睱給
 
站在這種琳琅滿目的黑白切面前,要抗拒這種的誘惑的確是不容易的事
難怪來這裡吃菜喝啤酒的客人也很多

看到隔壁桌的魯肉飯似乎也超好吃的樣子,下次再來一定不會錯過
簡單來說這是一間讓你會想一來再來的宵夜小吃,但他的麵飯也很優,當晚餐來吃也很適合
我有一位學生正安特別愛吃油麵乾麵,姐夫也遍尋桃園好吃的乾麵
我可以告訴你們,我找到了….楊切仔麵應該可以滿足你們的味蕾的…
 
 
 
楊 切仔麵
地址:桃園市民生路318號
營業時間:15:30~0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