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昨天學測結束 自己也好想放個大假
星期一升旗時 我不斷仰望雲端 好白好美好清朗
聞著久違的乾爽空氣 樂觀的推測下午的能見度
念頭早已飄到山巔或海邊
期待會有一場紫霞沖宵的際遇

午後 三A學生還在埋首卷堆中
我貼著窗子 看著條條絲縷 片片羽絮的卷雲
直指遠山
是的 穿過了大古山 觀音山 一路劃到陽明山頂
當下 大屯山頂遙望淡水夕陽加萬家燈火的夜景
佔滿了心中的畫面
放學鐘聲一響完 車子己在上山的路上了
西濱的海風驅散了溽氣 極目所至山光海色
林口湛藍晶亮的海面 不可思議的連接到漁人碼頭
沿途的好風景 讓我一直到山腳下才記起該張羅山上的晚餐
7-11有你真好 完全不耽誤我的良辰美景

彎進百拉卡公路 望見最後一抹斜陽 染紅了七星山
沒想到五分鐘後 七星山頂的聚雲 一口氣全都向右往大屯山頂奔去
苗頭不對 全力往大屯山頂開去 卻己是滿山灰霧 急風撲面
雖不至有大雨臨頭的疑慮 但冰冷的飛霧像極了合歡冬季

守得雲開見月明的堅持 讓我在山頂駐守了好一會兒
乾脆把熱呼呼燙嘴的便當 倚著觀景台的欄干
大口大口的扒進嘴裡
哇 真爽 口中飄出去的暖飯香 頓時與山頂的冷氣交融在一起

但天不從人願 不甘心吶 心中萬家燈火的畫面勒?
我的熱誠又一次遭上天作弄
嗚~我輸了 只能抱憾離開此時全台北最惡劣的氣團中
回程才下降不到一百公尺 證實了我前一刻果真在烏雲堆裡
回到竹子湖 山下還算清朗到可以望見101


入寶山總不能空手回
於是挺起決心 摸黑爬個山 做個不一樣瘋狂事
從冷水坑往七星山爬去
方入步道 漆黑的石椅邊 赫見連體嬰
白晃晃的肉臀 依稀可見
原來是輕狂的情侶倆 竟在暗地裡 幹起這檔野事
算我神經病 壞了人家的頻率 呵呵

續往山行 體內蒸發的汗氣 濕透了衣衫
陡階一步一步像是接天梯似的 走也走不完
黑夜像不安的魔手掻得你心生膽怯
但另一方面 內心堅毅的性格又不斷鼓舞你向上走
不留餘地的走到精疲力盡
一鼓作氣 不事休息
連續石階是最惱人最耗腿力的考驗

隱隱月光 引我來到一片高原似的空曠地
沒錯 是七星公園
平時人聲鼎沸的廣場 如今除了勁風偃草聲外
只剩滿地的蟲吟蛙鳴 和紗帽山下的遍地碎鑽

若應照愛因斯坦的相對論 我堅信我完完全全置身在一個相對的時空中
空山為我獨占 星夜為我獨留
在草坪上晃了多久我也不自知

下山後 出口處有冷水坑溫泉可免費泡湯
又有士林辛發亭的蜜豆水果冰 怎麼想都是美事一椿
而我 選擇了後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