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鵰大內褲風獅爺
趁著2010「國家公園登峰造極-登七頂峰」和「四季馬拉松-秋季金門環島馬拉松」活動,我又來到了金門
爬山普普、路跑要命的我,充其量也只是陪玩而已 不過對這趟金門行心中早另有盤算…
畢竟準備行前功課是我很樂意也在行的事 說穿了不過一天半的行程,行前資料卻做得像要出國一樣豐富
因為這次定位為「金門美食抓獅之旅」,光是散落在村野海濱、巷弄屋角的風獅爺的調查,就是大哉問了…

其實金門每一尊風獅爺都有牠獨特的風格和表情,每一座風獅爺也都有一個故事
想要細說從頭恐怕又是一篇拖很大的工程,索性就先PO一些相片吊吊胃口嘍
隨便分享一下當下收集時的樂趣嘍~
1.達摩再世風獅爺


2.大鼻子情聖


3.超立體壯漢風獅爺


4.娃娃妝美女


5.變身小叮噹


6.好吃鬼風獅爺

7.日本小僧


8.恐龍造型


9.雀斑男童風獅爺


10.鬼屋跑出來的風獅爺


11.開口笑風獅爺


12.超型男風獅爺


13.調皮吐舌俏妞


14.彈斷臂孔風獅爺


15.超人氣卡通風獅爺


16.傻大個風獅爺


17.憨白熊風獅爺


18.慈祥阿公風獅爺


19.像顆印章型風獅爺


20.最苦命風獅爺


21.7-11明星風獅爺


22.小瓜呆風獅爺


23.可愛玩具獅


24.全金門最大風獅爺


25.上過藍山咖啡風獅爺



這一趙一天半行程,抓了五十四隻風獅爺,還算是挺有效率的(該找的都找到了,高難度的也問到了)
而且今年已經有好多隻都大變身了 相信明年的抓獅之旅會有更新更好看的驚奇
先別問我每一尊的村落地名,反正「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嘛(有時間再一尊一尊介紹嘍…)

不以歷史悠久、香火供奉或藝術價值來論斷,單就外型排行榜來看,那一尊跟你最投緣呢?
來投個票告訴我…順便幫他們命個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