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姐姐一回國總是免不了川菜、麻辣鍋、排骨飯 而日本姐夫最愛則是乾麵、海鮮和日本料理
日本人來台灣吃日本料理會不會本末倒置呀 可是姐夫直說台灣日本料理中的生魚片比日本好吃太多了
所以總是在重口味的川菜、麻辣鍋後 會排上一頓清淡的日本料理來換換口味
幾個月前江秀的生魚片表現不俗 今天選了網友和小弟都頗有好評的櫻之居日本料理來品嚐品嚐

訂了七點半的位子 沒想到整間店不是門可羅雀 根本是空無一人 只有服務生的腳步聲
雖說是平日 但也算是用餐時間呀 這等冷清的場面 真讓人對網路上的推薦有些狐疑了起來

選了包廂的位置 服務生很快的送上茶水和菜單
 
 
精美的菜單一打開 中日文解說還蠻貼心的
只是….日文的部分文法很多不對 我問了一下日本姐夫 他說有點讀不懂有些用語用錯
可惜沒意見單可寫 不然這是即需改善的地方 畢竟每天都會面對一些日本客人吧

前菜是涼拌滷昆布條 這是台式口味
 
 
叫了兩卷蝦手卷 只有這卷有微微露出內容物 另一卷完全看不到蝦 同一種東西竟無法簡單的規格化
 
台灣人總是把手卷加一些青蔬用美乃滋調味 在日本蝦手卷裡一定會裹飯的

鮭魚卵手卷 
 
一上來就扣分 白飯竟露了出來 顯得鮭魚卵比例寒酸不足 海苔也有點潤
哎呀呀 怎麼別人說C/P值超高的店 在我眼中一下子就破功了呢

更扯的是下一道菜 日式無骨炸雞
 
愛拍照的我已經把它拍到最美了 但你看那只有一兩球完整的雞塊 其他扁薄的奇形怪狀都被藏到後面了
這道炸物把櫻之居的印象徹底破壞了
第一、唐揚雞塊形狀太不規則外 炸得過乾過老 連小孩都不太愛吃了
第二、沒見過日本料理店是這樣上菜的 炸物竟然在生魚片、壽司之前上桌 順序太離譜了點
第三、日本的唐揚炸物都會鋪上一些高麗菜絲或大葉之類的裝飾 光雞塊似乎太乾澀了
就當作櫻之居的炸物不是強項吧 跳過…


終於到了期待以久的綜合生魚片了
因為今天生魚片三兄弟的生干貝缺貨了 (這不是日本料理店都必備的嗎) 換了胭脂紅蝦代替
      
 
聽姐夫說胭脂蝦甜度很高 蝦頭鮮甜(食後店家還可以火烤處理)
 
 
鮪魚雖是厚切 但方塊狀的口感則太過影響咀嚼 好像在咬蒟蒻 還是習慣厚片切法
這是我曝光加了幾級才拍出一點光澤 不然深黑色的一塊 感覺不太生鮮
 
 
鮭魚表現中規中矩 油脂分布均勻 相當滑嫩鮮甜 
 
小弟說生魚片比江秀強 但在這一盤綜合生魚片中還是出現了敗筆


姐夫點的炸生蠔 
 
說是炸生蠔不如說炸牡犡吧 一點也不肥美 好想念北海道一大顆厚垂的牡犡唷

骰子牛肉 愛吃肉的小弟還是忍不住叫了一盤 用洋蔥佐和風醬 似乎把牛肉的溫度降低了 我不太喜歡
 
 
雞肉串燒 醬香十足 如果能再烤的更焦乾一點會更好吃 姐夫說還是秋吉的好吃多
 
 
烤鮭魚飯糰 是叫給小姪子吃的 我沒吃 不過應該烤得不錯吧 吃得很開心
 
 
什麼 還有這一道握壽司唷 為何雜七雜八吃了一堆才見到你呀
這上菜的順序真不敢恭維呢 明明店裡就沒其他客人還能搞亂?


 
綜合握壽司共六貫 分別是鮪魚、鮭魚和比目魚 比目魚是店家推薦的
你看到了嗎 即使我把它拍到很亮 但鮪魚還是一整個暗到令人沒有食慾 彷彿離冷藏太久的顏色
比目魚的油脂偏多 滑嫩中偏油 醋飯OK 沒有太多驚艷
 
 
 
烤魚下巴 
            
 
本來我對烤物沒什麼興趣 但挾了一口竟然還不賴 雖然還偏溼了一點 不過風味很好
軟嫩多汁的魚肉 抹上少許鹽巴的表皮簡直是絕配 算是今天最滿意的一道了

再來這盤花壽司 是一個烏龍事件
我們點餐過程全是用日語點菜的 沒想到點的鰻魚壽司(unagi susi)送上來的竟變成豆皮壽司(inari susi)
 
不知是服務員的語文能力問題 還是沒有再覆誦一次所造成的 讓我們吃了兩口才發覺根本沒點


最後的甜點是黑糖紅豆羊羹
和一般的挫冰不太一樣 粗顆粒的冰特別清涼 黑糖汁熬的很蜜
 
  
這一頓日本料理讓我對自身的味覺感到懷疑 為何網友們為如此推崇櫻之居呢
不論從刀工、擺盤和用料上…沒有很出色的味覺誘惑 甚至出了錯
服務人員也要出去催請才有進來倒茶水
菜單日文錯誤、點菜聽錯菜名、送菜的順序離譜…
任何一點都容易讓客人產生不好的印象 沒想到接二連三 實在是令人驚奇
吃完之後問了老姐感覺如何 他說沒有一道滿意的…看來她比我還嚴苛呢

看來網友對櫻之居的幾乎沒有負評的食誌 讓我體會到除非親自驗證不能盡信
上次除了對石頭燒烤有比較直接的負面感想外 今天的櫻之居算是讓我們有踩到地雷的感覺
也許我對日本料理比較講究 該有的料理手法和配料如果調整太大 就會有點不適應
尤其吃過小樽、築地的壽司後 有點「去過黃山不看山」的感覺 嘴是會比較挑一點
在我眼中櫻之居算是比較台式口味的日本料理 價位算合理 精緻就談不上了
未來要上班的地方離櫻之居超近的 這一次也許沒有太多好感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來扳回印象嘍


櫻之居日本料理
電話:(03)326-5388
地址:桃園縣桃園市經國路555號2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