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學校辦了一場CPR的演講和證照檢試
看著一張張悚目驚心的簡報資料和圖片
秀著容易被心肺復甦拯救的族群是
有高血壓遺傳基因 肥胖中 年紀增長中...
哇勒 擺明告訴我 我應該拉我的親友來學才對
我就是那種無法改變的高危險群吶

一條年輕有彈性的血管 一條僵直肥塞的血管
兩相對照下 我的心思立刻飄了出去
想到那堆積在管壁的白濁油脂 
日積月累的阻塞並硬化了血管的代謝
而生活上 最近的日子也倍感慵懶僵化
那淤塞在我胸口腦門的膽固醇又是什麼呢

一整晚瞎晃的網路漫遊 一本看不盡的床頭書
一條久未換洗的枕頭套 一碗放到冷硬的麵條
反覆再聽的車上CD 假日油膩污穢的鬍渣...
懶散 滲入了每個細胞
越來越少的通話記錄 越來越多的多餘睡眠
隨時都可察知 夢想在縮小 活力漸消散
多年未曾的失眠 竟悄悄的爬上了夢尾
生活在變質 習慣己變調
每天都有一些厭煩在心底騷動
我當然知道 這一切的病因何在

除非我能搞定社區主委 這個麻煩的夢魘
但...我不能
我無力 我無能 我無願 連辭退的勇氣也沒
活生生讓憂煩侵蝕我的思緒

蟄伏太久 深怕像一台擱置太久的老車
想要重新出發 卻己久發不動 輪胎氣消

所幸我還有餘力來寫點日記 抒發牢騷
再來就是好好回歸自然 把剩餘的廢氣一吐而盡
嗯 上山去 那兒有我最好的藥方
山吶 我來了...不停吶喊ing(你聽到echo聲了嗎?)


ps:相片上記錄的是去年此時 千山我獨行的自在 我該緬懷或是自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