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如果有事約我 一定要提前一兩個月約定
三連休要找我 那更是提都別提的鐵律
每年年初的行事曆一到手 
一定是搜尋連休有幾次 春節有幾天 有沒有補假日...
雙十連假最有可能找到我的地方是墾丁或南橫
因為灰面鵟鷹的過境高峰 夏冬候鳥的交替時序都在此時
南部還可以留住一點夏日的餘味 熱了點還可以上南橫健行避暑
回程時更是一路逛盡海濱的水鳥 只嫌連假不夠長呢

今年的國慶假日 原本是排定馬祖或福壽山的
但最近一個多月超級帶賽的 太多計劃無疾而終
果不其然 前幾天的龍王攔路 掏空宜蘭支線的上山路
波斯菊花海恐怕也被肆虐到慘不忍睹了吧
改去馬祖 不是航班不對就是豪雨特報
萬事俱備 卻來冬風
望著窗外的雨絲 心中冒險出走的心早己澆熄殆盡了

連休第一天 淅瀝瀝的雨聲把我逼回床上
Randy Johnson守土失利 洋基再被打入絕境
心情比鉛更加的沈重 留在屋裡只會怒鎖眉山 抑鬱難消
於是開了車向熟悉的北海岸透透氣
東北季風挾寒氣捲起滔天浪 讓失溫的海岸一片霧白
雨勢不歇 下車不能 索性繞到萬里買蛋糕
過了野柳 沒帶望遠鏡 又錯過好鳥況
終於到金山轉細雨 漫步到獅頭山望雙燭台
金山老街也不見人潮 點了份鴨肉160 駐足留念

天氣壞 兩三點卻感到暗夜將至
淡金公路上 濤聲貫耳 景緻單調 突生遺落在人間的孤離感
不久 遠方山頭矗立了幾根擎天大柱 吸引了我的目光
原來是新開放的石門風車公園 六根彩粧好的風車呼呼作響
車子刷過十八王公的肉粽香後 右切上山
才剛下車 狂風撲人鼻息 髮帽亂飛 走一步退一步
目標是走向發電量最強 最靠海濱的第一號風車
才走近崖邊 馬上被倒吹好幾步 必需巴住護欄才能駐足停步
頭頂的風車轟轟大作 頓時颶風聲 風車聲 吶喊聲大鳴大放
臉雖被颳得既疼痛又麻木 心中總算找到痛快的感覺了
只是見旅人 儷影雙雙 心中的悵然不免油然而生

心煩意亂的日子挺久的了 連學生都看得出我的沈悶
我只好繼續堆笑 直到我擺脫低潮為止吧
中午沒人煮 只好吃泡麵 有夠悲情的
吃完後再洗衣 擦地 燙燙襯衫...去體驗好男人的平凡紀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