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33.jpg說到嘉義美食,許多人都會聯想到熱鬧的文化夜市,儘管各攤分搶客源,但有一家總是客人自動報到,人潮塞得滿滿的「郭家粿仔條」,這間已經傳承到第四代的嘉義老店,不僅擁有80年的口碑,還曾以招牌的粿仔湯躍上國宴菜單,名聲傳遍地方,尤其這幾年的人氣更是扶搖直上,入內用餐可得有排隊的準備喔....


IMG_6254.jpg 

說到這碗綜合粿仔湯,是用純在來米炊煮,不加一滴水,純米漿製造,口感紮實,完全不會軟QQ的。

 IMG_6246.jpg 

湯頭是用火雞的雞骨熬煮,味道更油香、鮮甜;加上新鮮的粉腸、豬腸、酸菜和韭菜,讓清爽的粿仔吃起來什錦味十足,是每桌必點的招牌。

IMG_0302.jpg IMG_0303.jpg

糯米腸也是桌上常見的菜色,大腸裡吃得出炒過油蔥的香氣,更可以吃到黑金剛花生的顆粒,沾上店家特製的醤油膏,和粿仔條搭配成完美的組合,每次都來上一套,缺一不可。

IMG_6251.jpg IMG_6253.jpg 

有時候肚子餓的時會加點一碗火雞肉飯,個人覺得郭家的雞肉飯絕對可以排進嘉義市的前三名,主要是吃完了也不油膩,淋上去的雞汁讓飯粒油香十足,雞肉絲的嫩度也有韌度十分新鮮。

IMG_0301.jpg IMG_0305.jpg 

文化夜市對我來,說小攤子的賣點特色不高,幾乎全台的夜市都常見,反倒是有店面的小吃都相當有實力,尤其郭家一天開20個小時,不怕你吃不到~ 前幾年大哥另外在大雅路上開了一間餐廳級的旗艦店,但我還是習慣在老店吃傳統小吃,跟灶台零距離的感受香氣和熱度,等候下的佳肴美味也會莫名的加分??

IMG_4831.jpg 

下次再來,一定要試試五花八門的黑白切,雞肉飯這麼優,看到別桌點的閹雞想必也是一道美味逸品吧~

店家名稱:郭家雞肉飯

詳細地址:嘉義市東區文化路148號

電  話:(05)225-6214

營業時間:早上 9:00 –凌晨 5: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