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雲野鶴般遊山玩水是我常被人貼上的標籤
曾有人形容我像生活詩人 (明明是生活白痴~)
而我也自我期許為旅遊達人 (雖然還差得遠呢!呵...)
但奉行"簡單也可以豐富"的生活態度 日子倒是過得輕鬆恬靜得許多

游泳 賞鳥 麻將曾是我畢生不渝的志趣
除了偶而挑挑嘴 平時倒是過得挺清貧自得的
大自然是我第二個家 天氣好時一定會去的別墅
一個人越山巔 跨海角 笑悶歡愁全寄情山水
反倒真正的家 活動空間只限於床鋪和電腦間
客廳餐桌廚房的燈 也因從未開伙而鮮少開啟

但曾幾何時 登山杖溯溪鞋塵封已久 望遠鏡星座盤也束諸高閣
書架上 旅遊書籍變料理食譜 網頁裡 野鳥情報變購物頻道
信用卡明細除了加油外 幾乎全是家樂福和IKEA
蔥蒜不辨的白痴 變成茂谷柑 蜜絲棗和凱特芒的挑剔者
明白附近所有麵包店的新品和出爐的時間
用心圈點各賣場的廣告商品和排隊時段
細心評比串燒 滷味 烤鴨 麻辣鍋 蛋糕店...的第一名
搜集生活圈內值得再去的餐廳名片和貴賓卡
一個人的冰箱 堆了一個月也吃不完的材料和干貨
一週七天 平日下班就下廚玩出些不甚可口的菜肴
假日就出外試吃情報簿裡的餐飲名店
生活裡漸漸少用了些汽油 卻多碰了許多油煙
直到昨天清早 我才驚覺我是否成了不折不扣的"宅男"了

昨天起得早 快六點也不想再睡了 到廚房煎個培根蛋餅
突然想到淋浴間的水管常鬧脾氣 阻塞不通
剛開始以為毛髮阻塞濾口 清理之後依舊積水難消
於是鐵了心 上班前也要徹底搞定 當下找了十字起
旋開了羅絲 拔開濾口鐵片 乖乖...
四年下來的毛髮像千年老蛛的髮網
織得又密又實 難怪怎麼清也流不掉
拿來長夾 一片片 一束束的毛垢出土了
最後倒下半瓶通樂 只見水管頓時白煙大作 發出巨吼
像咳嗽藥下肚一樣 掏心掏肺的咳出積痰...
三十分鐘後 再倒下大量清水清通
這時只見地板的水流嘩啦嘩啦奔流 水管似乎發出亢奮的吶喊
從很深的地底 很古老的過去 發出久違又宏亮的健康聲音
順便把頂燈的瓦數換亮 剎那間浴室明亮潔淨 內外皆新
此時我才真正訝異 早該清理的積垢為何遲遲到今日才做?
也許我真的變成了獨當一面的宅男了嗎?

宅男的日子 似乎與我已形影不離
遠離了自助餐和泡麵 廚房的油煙越來越濃
正餐 水果 茶葉 冰品都得費心安排
當然偶而買一些甜食來調劑心情是一定要的啦
冬天是草莓和巧克力約會的季節
白色情人節雖然剛過 家中的巧克力卻捨不得送出去
放一顆北海道ROYCE的巧克力化在嘴裡
另一隻手揮動wii的操縱桿
我猜宅男的日子暫時恐怕還揮之不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