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府城所謂的香腸熟肉,就是一般人印像中的「黑白切」
北部的「黑白切」通常是在吃麵的時候的什錦小菜,但它卻也可能是府城早午餐的一種
今天就特地來到保安街口的阿龍香腸熟肉,來體驗這個北部少見的美食
阿龍香腸熟肉以已經傳到第三代了,原本在舊的保安市場裡面販賣,現在則在保安路上清心的隔壁
  
 
光看到阿龍的檯面五花八門的香腸熟肉,就不難想像它開店八十年屹立不搖的原因
上頭有粉腸、蟳丸、茄子、鯊魚皮、鯊魚肉、生腸、魚肚、章魚、豬肺、苦瓜….
 
 
滿滿的海鮮、肉類、內臟...等新鮮食材,種類超多而且色澤誘人,只要稍微川燙過就可上桌,
 
 
第一次來的人也許不知道怎麼點,反正都均一價20元,想吃什麼就用手比就可以了
香腸、魚卵、蛋燒、豬肝、粉腸、蟳丸都是店家的人氣商品,不過我還是依照我的喜好點了一盤
 
 
我不習慣南部粉腸鬆軟的口感,還是點我愛吃的香腸,肥瘦比例不錯
 
豬肺吃的出新鮮,完全沒有腥味,嫩中帶脆,口感一級棒
            
 
這黃色方塊形狀的是啥東西呀?在北部的黑白切怎沒看過?
 
原來這是店裡的招牌-蟳丸。是用肥豬肉、荸薺、蛋蒸製而成
裏面的材料可是一點和螃蟹都不相干,不過吃起來很紮實還吃的到荸薺脆脆的口感

蘿蔔清甜,在肉類和內臟,更是不可或缺的配角,在每種食材進出嘴巴之間淨化味覺
 
加上章魚一整盤100元就讓你有新鮮又滿足的一頓

不過這香腸熟肉的靈魂人物一定請他出場一下,就是旁邊那醬油膏跟裡面的黃芥苿
 
微甜的油膏跟哇沙米混在一起,一沾,那甜中帶嗆、清爽中帶著刺激感覺,真是妙呀~

喔~對了,差點忘記介紹他們家的肉燥飯
 
雖然看起來是偏肥的肉臊,但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
顆粒分明的米粒上都可以沾附這帶著膠質的滷汁,味道像極了基隆廟口天一香百年滷肉飯
 
我這一頓早午餐總共加起來才115元,還好我胃淺,不然看到那麼可口的食材早就失心瘋亂點一堆了
 
這次沒機會吃到阿龍的蝦捲和包含菜頭、黑輪、豬肺、大腸、瘦肉以及大量的鳥豆的綜合豆子湯
下次有經過一定要來補償一下

空間不大的老店面,一賣就是幾十年,卻是許多台南人懷念的味道
連我這外地觀光客也被這多樣又豐富的原味所吸引,小小一盤就有難以言喻的幸福感
府城老店迷人的味道,真值得一一去探索出來呢…

阿龍香腸熟肉
台南市保安路34號
營業時間:早上9:00~晚上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