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 正中午的不知吃什麼才好 偶而奢侈一下去吃個商業午餐、有時甚至懶懶的跳過不吃
但最近我找到了最棒替代正餐 對我來說也算是最適合也最輕省的美食—三井愛玉小鋪的紅豆薏仁
那天不想吃油膩膩的麵飯便當 於是就騎去中華路艾隆義大利麵店吹冷氣
來到南華街就看到了一家愛玉的專業店 這在桃園市還真少見呢 當下就決定吃完麵再過來吃個冰

三井愛玉賣的可不只是單品原味愛玉 你還能混搭許多配料,讓人每種都想試試
  
用青瓷碗裝的檸檬愛玉 有點古早味的FU
 
這麼大一碗,35元也不算貴了 建議兩個人合吃一碗還綽綽有餘
他們家是野生愛玉子做出來的 跟你到傳統市場上買到的不一樣 吃一口就可以吃出差別
三井的愛玉吃起來比較Q,有點蒟蒻那樣密實的口感 不會有入口即散的感覺
 
 
檸檬原汁微酸 很開胃也很消暑 單吃這一碗味道酸甜合度
但如果吃完紅豆薏仁後再回頭吃一口,包準你酸到眼歪嘴斜,超原汁的FU
建議老闆一定要加碎冰塊 那會更清爽更解暑的唷…

對了對了,來說說我夏日的新寵-「紅豆薏仁」吧
  
雖然店名是「愛玉小舖」但招牌餐點卻是「薏仁紅豆」 我超愛吃薏仁湯的,所以當然要叫一碗試試
薏仁煮得滑順爽口,不會太濃稠 但在咀嚼時薏仁特有的香氣會在嘴巴爆了出來
雖然「米心」還沒有煮到那麼透 但和紅豆的軟硬度又差不多 吃起來挺和諧的
剛送上來時 感覺紅豆的比例太偷工減料了 沒想到越舀越多 原來都沈到碗公底了…
 
紅豆有煮得軟爛但又顆粒分明 不會破破沙沙的 像是一碗好吃的紅豆粥 份量不少 很有飽足感
那麼清爽又養生的午餐 是不是比起肥滋滋的焢肉飯、雞腿飯來得省錢又沒負擔呢
以前盛夏最佳的替代午餐是「柑」米苔目 現在不必去到大園,有這紅豆薏仁也就足矣….

三井的甜品都相當不錯 所以有時還會特地騎了好遠買來當午餐外帶
綜合愛玉也是我的新歡之一,配料有綠豆與小米加上愛玉 三合一的好搭檔
 
 
小米?倒是真的很少看見有人放這一款的
稠稠的小米與綿密卻又顆粒分明的紅豆是絕配 真是你儂我儂的不分你我
 
另外也有紅豆與小米的組合可供選擇唷
消暑又不怕胖的午餐 一星期都吃個兩回也不為過

三井算是很有心經營的店家 除了不斷創新研發新口味外
臨近的許多機關公司吃了他們家的冰品後 還有包月訂購他們的早餐呢
尤其以不同口味的纖活燕麥奶尤其受歡迎
 
口碑已經不只在實體店面傳了開來 網路的訂單也是越來越夯了 合購團的評價也是扶搖直上

夏日炎炎,甩掉油膩,告別膽固醇 來點輕省健康的養生甜品
一碗紅豆薏仁消暑解飢 成了我今夏最愛的午餐 新發現也大聲推薦給你嘍…

三井天然愛玉小舖
地址:桃園市南華街59號(西堤牛排斜對面)
電話:03-3479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