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有路上有一間只有五、六坪大,六張桌子的小小店面,卻是我很常光顧的小麵店
這間蒜香義大利麵,雖不起眼但生意超好,因為店裡空間小,主人忙的半是外帶等著外帶的生意
吃了好幾年的蒜香,最近改裝後重新開幕,不得了呢~以小併大,竟把隔壁的快餐店都打通了
小麵店化身成義大利麵食坊,頗有餐廳的規模,短短幾年竄起,其實靠得就是料多實在又平價的口碑

新店開張快一個月終於登門來吃,店面的寬度整整長了三倍,以前的舊店只有階梯的部分
  
以前的店面連洗碗的枱面都移到了騎樓下了,客人都要排到人行道上
  
走進店裡空間變寬敞座位數多三四倍,連服務生也多了兩位以上呢
        
以前總習慣在角落觀看老板俐落的身手,在不到一坪大的料理台前,有條不紊的烹煮每盤義大利麵
 
雙爐齊開,下料、拌炒、盛盤…一氣呵成,看得到也聞得到,所有料理的過程就像是表演一般
如今連廚房有多寬敞也看不到了

來~先來看看新菜單有什麼變化,果不其然新店面的價格也上漲了一些,有幾款麵食也停賣了
  
以前的單價多從80~180元,新菜單從100元起跳到190元不等,濃湯或酥皮也漲了10~20元
這次要吃什麼呢? 又是令人傷腦筋的事呀
每次都想試試新的餐點,但3/4以上都點過了,很難不點到重覆的(所以後來會用小相機先記錄起來)
廚房上頭寫著本週熱賣的排行榜,果真都是老板的招牌菜(菠菜麵是新品)
 
 
義大利麵食的食材種類都差不多,可搭配紅、白、青醬和清炒類
今天吃的是辣味海鮮墨魚麵 $170
 
蝦子很大尾肉質又很鮮Q,顯然有特別挑選,洋蔥蒜香味十足,甜中帶辣,辣中帶勁
麵條上都可以吃到很細的蒜末,可惜墨魚麵本身並沒有什麼特殊味道,可以點一般麵條比較划算
  
 
青醬干貝義大利麵 $150
 
蒜香的青醬是很多人都愛點的,不會很濃稠但味道卻挺香的,小干貝份量還挺多的
          
之前吃過的也一併介紹一下嘍…
青醬雞柳義大利麵 $130 
 
這道是青醬類我的首選,青醬給得很足,吃到最後麵條像是浸在醬汁裡,完全沾附在上面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100
 
他們家的清炒類的我都很喜歡,蒜香和九層塔和白酒的香氣濃郁,而且才100元很划算
蛤蜊給的毫不手軟,也是人氣很高的一道菜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130
 
白醬我比較不愛,點的機率比較低,感覺不是那麼香濃,味道OK,但口感不夠優
  
奶油餐包和玉米濃湯都很普普,不像已遷址的PADOVA每回一定要點套餐,超美味的
 
 
來蒜香單點麵食即可,何況酥皮玉米濃湯一漲漲到70元,有點搶很大
對了對了~ 他們家的紅醬真的很優,吃起來的蕃茄醬汁有多重的滋味在裡面
以前的義式香料義大利麵才80元就好吃到爆表,我都常常當做買便當似的外帶
 
不過現在也漲到100了,就感覺沒什麼超值的感覺了
其他橄欖油清炒的香蒜燻雞義大利麵也挺推薦的

他們家的義大利麵與別家最大的差別就是湯汁很多,每道吃完之後都還剩好多呢
  
所以我很愛點清炒類的義大利麵,因為最後的湯充滿了多種的香料,令人還會想舀來喝呢…
 
 
蒜香義大利麵坊新開張,看得出展店的企圖心,也是口碑的堆積出來的證明
但我還是懷念那幾坪大的小店,像家庭料理一樣,擁擠狹小的空間中有很多的香氣在交融飄散
現在店面擴大了,變寬敞乾淨,也很明亮安靜,但也多了一點冰冷的感覺
完完全全是像小餐廳是純吃飯的地方,而少了原有和老板老板娘說話互動的機會
漲價後的「蒜香」,平價的誘因已少了很多,跟「艾隆」也同等級了
剩下只能靠料多實在和美味留住顧客的芳心了,平價義大利麵的首選已在我心中開始動搖了…

蒜香義大利麵食坊
桃園市大有路509-1號
03-3569185

arrow
arrow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