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97479443         
話說在往天元宮的路上 看到一條莫名的人龍 長長的對伍讓我快步去查看清楚
原來是一間其貌不揚賣草仔粿的小鋪 這麼三四十人誇張的排法 真讓我好奇不已
雖然糯米食物不太適合我虛弱的胃 但熱愛傳統米食的我 還是決定給他用力的排下去

原來這看起來不起眼的鐵皮屋下 上網查詢才發現老泉草仔粿 也算是淡水有名氣的小吃
整條路在賣草仔粿的也不在少數 但其他店面卻門可羅雀 與老泉塞爆店面的畫面形成對比
生意好到供不應求的情況 讓我在艷陽下枯等許久 數度想撤腿離開
但每當那木蒸籠打開時 白煙蒸騰下那綠色光澤的饅頭狀麵皮 又更堅定了我排隊的腳步
1697479444 
 
老泉草仔粿有九種口味 如芋頭、菜脯米、薑汁鹹綠豆、紅豆、芋粿、酸菜竹筍、原味….等
熱騰騰的草仔粿 一做好馬上搶購一空 雖說有有9種 但排到時就不一定剩下什麼了
蒸一籠大約要半小時 一次只做兩種 所以能吃到什麼口味全憑運氣嘍
生意好到不行 排隊的人太多了 你想錯過應該都不容易
不過有一點要注意的是 老泉草仔粿只開星期六、日兩天的假日喔
一個禮拜只開兩天 生意還是這麼好 真是佩服

等了半小時 終於輪到我了 因為前面每個人一次都買了11個(220元 一個20)
排到我時 我只說老闆我只要鹹口味的各一種和一個紅豆 結果是共了五個
明明肚子裡塞不下那麼多 幹麻跟肚子過不去嘛 (一定是不甘心排太久的緣故吧 三條線…)
1697479442 
 
這顆手掌的大小的草仔粿 比起九份的阿蘭草仔粿足足大了兩倍多 口味也好吃許多
加上超級有彈性的草仔粿外皮 也是加入鼠麴草和成的麵團 每顆上過磅秤一般大
幾位阿嬤分工合作 有的和麵皮 有的拌肉餡 上蒸籠 再包裝販售
好像是各憑經驗 實則是一貫化製作 流暢又很精準 讓我大開眼界

我買了五顆 分別是菜脯米 紅豆 酸菜竹筍 薑汁鹹綠豆和芋頭
特別推薦那薑汁綠豆 淡淡的薑汁襯托出綠豆的甘滑 意外的順口好吃
唯一甜口味的紅豆 也是不錯的甜食
芋頭裡的肉末有炒過的香氣 都是值得買來解解饞的
1697479441 
 
也許下次假日有繞到淡水 可以取代魚酥 又多了一處可以買來當伴手禮的地方耶…..

老泉草仔粿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北新路三段16號
營業時間:週六~週日:AM:08:00~PM:17:00

arrow
arrow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