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高喊「我愛鹽埕~我愛鹽埕」,鹽埕太多古早味美食,阿財雞絲麵就是我最愛的其中之一
每次來高雄旅遊,往往是放棄了都會美食,而專程到鹽埕區一間一間的把老店吃一遍
阿財雞絲麵十幾年前吃過之後就念念不忘,去年來吃宵夜時一些黑白切都賣光了
這次趁阿妹演唱會和夢時代熱氣球的南下機會,特地挑了下午時段再來吃個爽快
乾脆把近兩次的食記一起PO上來好了

位在市鹽埕區壽星街的「阿財雞絲麵」,開店四十幾年了,是間專賣雞絲麵的店
 
第一次來還是在銀行的騎樓下擺攤呢...
一來到攤頭就是色澤誘人的各式黑白切和堆高高的雞絲麵,看的我都不知該從何點起呢...
不知道小菜價錢的話,裡面也有價目表可以參考,但原則上以攤頭上現有的食材來挾就對了
  
 
阿財每天下午營業到宵夜,當天的料理都是當天早上準備的,新鮮度是好店品質的保證
以前吃雞絲麵,多半是以鍋燒湯麵的型態出現,吃久了也沒什麼新鮮的口感
但來到阿財雞絲麵,可千萬要品嚐他們家獨有的乾拌雞絲麵唷

乾的雞絲麵NT.45元,比湯麵硬是多了10元,但麵的份量真的有比較多
 
碗裡面最大的特色是真的有雞絲,這才是名副其實的雞絲麵呀~
另外還配上油蔥、青菜,看起來簡簡單單卻又真材實料
細細的麵條卻意外的耐煮,不會像一般市售的雞絲麵爛爛糊糊的
他們的雞絲麵具有彈性,口感還沒話說,還可以直接吃到附在麵身上的油蔥,拌起來挺香的

雞絲湯麵NT.35元
 
使用同樣的配料油蔥、雞絲、青菜...香氣上絲毫不遜色
簡簡單單的配料,湯頭卻意外的越吃越夠味,清香順口
雞絲湯麵上面灑上一點雞肉絲就像一碗陽春麵,簡單卻很美味
 
 
當然沒有人會只是來吃雞絲麵的吧!就像吃米粉湯,黑白切才是主角一樣
第一次來吃的時候,就深深被那鹽水雞的美妙滋味印象深刻
去年宵夜來的時候,沒想到來的太晚,攤頭上的黑白切所剩不多了
 
 
太監雞早已經賣光,只能點些簡單的豬心和雞翅
 
 
豬心超嫩又完全沒腥味,征服了我對內臟的排斥,特調的沾醬有加分效果
 
 
肉質部位較少的雞翅,美味的部分當然是骨髓和雞皮嘍,看看那雞皮上的膠質凍,不好吃也難吧
                
 
來的時間都已經快十一點了,吃宵夜的人還是不少,看來阿財已成了宵夜族的最愛
  
 
這回為了太監雞,特地下午來「償願」,果然滿滿的食材任君選擇
  
久違了太監雞~那肥美的肉質和Q彈的外皮,果然沒讓我失望
 
雞皮晶瑩剔透,能吃到這隻雞腿,開車油錢花的也值得了
豬肝不粉也不爛,軟的熟度正好,還有一點脆度,口感佳
  
嘴邊肉肥瘦比例相當讚,可見老闆也有嚴選豬肉部位,肉質鮮嫩吃得出溫體豬而非冷凍豬品
  
鴨蛋的蛋白吃起來竟然有蒟蒻的Q度,蛋皮還有薄膜的韌皮,一整個special
  
隨便點碗麵和黑白切就讓你吃的意猶未盡,能夠專賣雞絲麵的店也不多了
 
 
雖然生意好到老闆一碗接著一碗的煮,店內店外一整個忙碌,服務的臉色有點冷冷的
但還是值得讓你來感受一下老店的威名
雞絲麵還有外帶和宅配(附調味包,一份15元),不過我還是建議來店裡面吃啦~
畢竟更令人回味的是各式的小菜和鹽水雞呀
  
 
阿財雞絲麵
電話:(07)521-5151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壽星街11號
時間:15:00~23:00(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