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衝著無月的獵戶座流星雨 再疲累也要出門
只是一整週的積勞 我賴在床上 直到四點才想出門
大屯山的芒花紅了吧 當它翻白時映著夕陽一定美極了
在秋高氣爽泡著露天夜湯 仰望流星 吃著懷石餐 真是美麗的計畫

車子開上仰德大道 斜陽不甚威猛 看來又是個軟軟的落日
來到文化大學前 遠望大屯山頭 已聚滿了積雲 想必伸手不見五指吧
於是車子轉個彎 乾脆到文大校園逛逛 順便在情人坡上等待夕陽
夕陽雖顯無力 但人潮依舊不減 當華燈初上 連攤販都來定時報到
情人儷影雙雙 旁若無人似的在夕陽下傾吐愛意
也有人拿起相機拍下淡水河上的夕影 而我則紀錄這天的旅行心情


夜風起 涼意升 肚子也咕嚕咕嚕叫 好想吃一頓大餐
車子轉進陽金公路 夜霧又罩上整座陽明山
在迂迴暗淡的山路後 我開進了靠近金山的八煙溫泉會館
假日的泡湯客還不少 攜家帶眷 公司旅遊來沖SPA的車輛很多
我還是選擇比較僻靜的裸湯 果然只有兩三人
真是賺到了 彷彿被我包下來獨享似的
41 43 到21度的冷熱池來回浸泡
再到藥浴池 水柱SPA 蒸氣室 烤箱把餘汗逼出
聽著蟲鳴 望著星空 等待第一顆流星劃過
只是山霧快速流動 星空難得露臉 所以流星雨一事只能期待下月了

泡著泡著 肚子空前的飢餓 梳洗後就衝往餐廳
menu有套餐 懷石餐 我選了當季推出的"懷石冬之戀"
名字都取的好美 但上桌時都只有一小口 果然很有日本精巧之美 呵呵

最後吃完水果甜點 還是直呼生魚片最好吃
不做任何料理的食材最鮮美 吃的豪邁又過癮
雖然這趟要花一千多銀子 但偶而犒賞一下自己 心情也變得甜甜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