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星期就要離開這個工作十幾年的地方了 這幾天心神不由自主的一直飄向天空
竹圍的天空總是那麼奇妙多變 有一點機場魔幻的光害 卻也能看到滿天星斗
有飛機掠過 喜鵲滑過 有羽片的卷雲 鋪天的大霧 還有視線遠端的風車群
但最令人眷戀的莫過於圍牆外又大又紅的夕陽 讓我還沒離開這裡就開始想念了

今天下了班決定回到久違的竹圍海灘去親近夕陽
天空上到處都有穿梭不停的飛機 對我來說是幸福的 我好喜歡看它們流動的線條


沙丘上的波紋是風留下的美麗傑作


踩在細柔滑陷的沙粒中 讓吹沙掩埋我腳踝


能坐看夕陽的緣份不多了


風太強 沙子跑得好急 轉身避風頭 才發覺影子被拉得好長



大陽已經越來越沈了 黃金海岸下映射出一副天倫之樂


今天的落日還是功虧一簣了 金烏入海的剎那 還是有薄雲暈了過來


你喜歡看落日嗎? 我更喜歡等待日落後的彩霞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即使夜幕低垂 堤岸邊的吹著風的儷影雙雙還是不想離去


「彩虹橋」的投射燈亮了 路燈卻還沒打亮字體
今天特別來拍藍調的彩虹橋 留下美麗的印象 算是感謝它陪我走過多少日子


每一張的紀錄 都是與竹圍最交心的對話



現在的心情總有一點 花開堪折直須折的喟嘆
美好的事物往往不能長相左右 回到都市叢林後 莫非這一切真的只能「此景可待成追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烏秋的天空 的頭像
    烏秋的天空

    烏秋的天空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