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 宵夜最常吃的不是燒烤就是滷味
說到烤肉串這種不太健康的食物 對檢驗出有「三高」的我來說 應該是要敬而遠之才對
但位在桃園觀光夜市邊陲的「一大一小」烤肉攤 卻是我最常跑宵夜的地方之一
平常有空寫寫一些餐廳食記與大家分享 這次卻想到要寫烤肉攤...只因為「一大一小」真的好吃到想推薦…

「一大一小」的烤肉是我們家人全都愛的美食 要吃烤肉絕不吃別家 直接殺夜市去等
他的位置不在桃園市觀光夜市所在的北埔路 而在靠近三民路口的中正一街上
就在中正路與中正一街的路口處 總共有三四攤燒烤攤
但站久了你會發現只有「一大一小」的排隊人潮始終不斷 左右兩家攤子相對的冷清到可憐的地步
而且「一大一小」越夜生意越好 有時好到你在路邊等到會氣死 
  
 
前幾天跨年夜又跑去買 但老板看我們拿鐵盆要挑時
就很抱歉的敬告說 今晚的生意忙不過來了 你們確定要等很久很久?...看來也是挺好心的

「一大一小」生意好的原因 主要是因為他們的烤肉食材真的十分多樣化
佔地有兩個攤位寬 陳列了五花八門的食材(難得客人走開的空檔拍一張) 
 
還特別有一個冷藏透明櫃來保持肉類的新鮮
因為客人很多 所以也沒想就近拍拍攤子上的各式食材

我最愛他們家的烤雞腿 那要焦不焦的外皮 肉質很嫩 而且很多汁...只是很不便宜
這次只想吃一些烤肉的甜香 所以買的都是幾款最常吃
第一袋裝的是串燒類 你看看那烤的功夫是不是火候抓得很好呀
 
有些食材會先炸過再上沾醬再烤 色澤和口感會更棒

烤功好不好 看最基本的烤豆干就知道了 一般都只有外皮香而已
 
他們家的豆干卻可以烤到外酥內軟 氣孔中滲入烤汁十分入味 不會像有的裡面會是半生不熟食之無味

七里香炸過 肉汁有鎖在裡面 雞皮一直是我燒烤類的最愛 每次都不會跳過它
  
 
打開第二袋帶 香氣逼人 全都是大家最常吃的百頁肉腐、豬血糕、糯米腸和芋粿巧
 
你看出那糯米腸和豬血糕外皮炸出薄薄酥酥的口感了嗎
百頁的滑嫩Q軟 只要吃過一次相信都會忍不住一點再點…他們的沾醬沒有別家很死甜的藥膳味
 
一整個甘甜油香…只能說是「超順」的

鹹酥雞是配角 來「一大一小」建議多吃燒烤 烤的比炸的強吶…
  
 
其實「一大一小」烤的東西都不錯吃 除了烤肉的香味會吸引你外
烤肉的鮮嫩多汁 不會吃起來一點都不會覺得乾乾的
平常連酒席間都不喝酒的我 大概只有「一大一小」會讓我破了功 誰叫烤肉和啤酒是好拍擋呢…
雖然真的有比較貴 好吃客還是絡繹不絕...值得推薦


一大一小烤肉攤的位置 如果要找的話就找
桃園市中正一街1號(中正路三民路口好樂迪旁的巷口)
17:30~04:00
訂購專線:0928-2945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