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森瀑布其實是「雲心」、「森山」兩瀑布瀑布的合名 美得讓人想進入那般的畫境中
請了假偷得浮生一日閒 一早就進入了三峽的深山中 越深越綠 綠得讓腳都不禁癢了起來
是那棵楓葉挑動了我的雙腳 是那片清涼撩撥了我的旅心
拋開了工作上的煩躁 今天的心就交給森林撫慰燙平

從北二高下三峽交流道 進入三峽市區 跟著「滿月圓」的指標走
至樂樂谷時 左轉東峰橋 約一公里多 就可抵達熊空車站招牌的對面是熊空候車亭
其實從這個地方 需要再走產業道路約1.6公里才會到雲森瀑布的入口
不過這產業道路狹窄 假日車多的話 很不好會車(所以才請了假讓車長驅直入)

登山口附近勉強能停四、五輛汽車而已 停好車就看到藍天隊的指標,寫往雲森瀑布30分鐘
一路平坦幾無起伏 平順的健步在一片綠蔭小徑中 淙流的溪澗滋潤了這片大地
鳥巢蕨附滿了參天的林木 路旁的姑婆芋綠滿整片邊坡 好溼好涼的芬多精周遊通體
沿途潺潺的流水聲忽遠忽近 彷彿瀑布近在眼前
四十分後穿過索橋就來到了瀑底 枯水期的現在卻依舊元氣的隆隆作響
滿心期待的楓紅卻已飄零泰半 但樹梢的殘紅依然醒目的奪走我的視線
爬過苔岩 躍上平台 雙腳已在冰冷的瀑底清潭盪呀盪的 要是夏天一定spa到樂不思蜀
芬多精加上負離子 頓時讓神智清明 身體舒暢
落下的楓葉在溪床上作出詩意的畫 激起的水幕也讓森林更添一絲飄渺氣味
漫步了好一回 才頻頻回顧的離開

下了山也過午了 本想順走滿月圓的處女瀑布的 但最終還是繞到三峽老街走覓食嘍
非假日老街冷清許多(我喜歡) 沒做任何功課的隨意踱步瀏覽

也許是整治的太新太亮 少了一點古樸的質感 讓我不太能找到懷舊的情愫 就當逛逛美美的建築吧
說到美麗的建築 林梅樹大師的清水祖師廟 才是廟宇建築的極致表現
老街逛到底右轉就能進入這藝術的殿堂 從龍門跨入
四大金剛的門神銅雕就炯炯有神各持法器的怒視著

而三川殿的藻井也是以特有的造型宣示它的巧思
而三峽祖師廟最大特色就是柱子特多 也是最引人注目的重點 可居台灣全省廟宇最多者
其中以正殿3對是聞名遐邇的傑作 與傳統廟柱造形不相同
石柱根根精心雕刻 可以見到雙龍柱、單龍柱、花鳥柱及有對聯之圓柱
華麗繁複石雕、木雕和銅塑 可是祖師廟最大的特色
精巧雕刻來任替一般廟宇常石的彩繪 因之體而顯生動 且數量之眾多 可謂是石雕藝術的卓越表現
走馬看花的我 下次可得好好找個廟宇導覽來一窺這其中奧妙嘍...

最後要離開時還是不能免俗的走到福美軒買一買金牛角嘍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