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平溪絕對不是因為天燈的關係 平時就很愛來逛平溪線了
十分、大華、平溪、菁桐…等迷人的小車站和懷舊的老街、商店就夠你晃好久了
何況還有罕見的筍峰、壼穴和瀑布群…相較於九份的熱鬧喧華 這份寧靜反倒令人眷戀
不過平溪最吸引人的天燈節 雖然不想湊熱鬧 但放天燈的魅力還是吸引了我們的腳步

我和野兔、水牛趁著能提早下班的機會 一路就直殺瑞芳吃小吃 在天黑後再轉到平溪
平溪天燈節為期約20天 其間都會有二場超大型的放天燈活動 那種人潮只能用恐怖來形容吧
會挑平日來 也是想悠閒的體會放天燈的心情和悸動吧

雖說是平日 在天燈節期間 夜空中冉冉上升的天燈卻從未停過 而且越晚越多
路上的店家都到馬路上招攬客人進去購買天燈寫字呢
看到店外掛著的天燈五顏六色 每一種竟都有不同的願望意涵…

竟然還有彩色版(各種心願吃到飽型)的可選勒…不過紅色還是主流啦

還看見了一些進香客的阿嬤們也來趕熱潮 透過法師的祝頌加持下 讓願望升空


逛著逛著把腳步往老街上移動 大小燈籠把小巷弄點綴得喜氣洋洋
人氣的烤香腸排隊的人潮依舊嚇人 懷舊的氣息不禁令人放慢腳步、東張西望


天燈號的彩繪火車來了 小車站潮來潮往 寧靜中還帶著一絲絲過年時的吉祥華麗



天燈節當然要買個天燈放助助興嘍….
三個貪玩的人寫的心願 用肚臍想也知道 八成是那類的意思吧…


我寫的是「勝率六成七,長長久久」(勝率六成七= 2W1L,我們三人的姓氏縮寫啦!)
相信好的玩伴會一路玩下去的…



又寫了另一個天燈(這個白色天燈放在家好幾年了,而且是傳統的宣紙不是防水雨布唷…)
知道今天會再來平溪 特地帶過來寫了心願…

「我要健康,雙腳勇健」 這簡單的八個字卻是我最深層的想望
到了吃維骨力的年紀了 我還有好多地方要用腳讀地理勒…加油加油!!

大家七手八腳的胡亂寫了些心願(字真是醜的可以呢…呵~)


拿到馬路上施放 點燃了油紙 天燈迅速充氣 一股熱流哄暖了雙手
指間輕放 像熱氣球般離開地面



雙手一攤 我們的願望就繫在天燈之上 上達天聽 直達天際
看著夢想升空 那視線牽動著期待和亢奮 真是既微妙又深刻的感受


元宵過了 天燈節也還剩一個禮拜 抓住好天氣的尾巴 去平溪放天燈趣吧…


延伸遊記
溼意的旅行.平溪孝子山 慈母峰
賞芒好時節.秋染平溪五分山
相機掛點的平溪國際天燈節
千山我獨行.三貂嶺瀑布群
平溪線秋日遊-菁桐老街.嶺腳瀑布
跟著「那些年」尋浪漫.到平溪線旅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