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寫了怪颱辛樂克的食記就連帶補上另一篇颱風的火鍋篇吧
鳳凰颱風橫掃全台時 逛愛買還真不少呢 多半是來掃一點便宜的蔬果和添購中元普渡用品吧
逛大賣場時 我就把我的宅男本性展露無遺 會把促銷專刋徹底圈選
不知不覺就買了二千多元 為了要達到3500元滿額送的贈品
竟然又逛掃了一堆食用品 把休旅車的行李廂 塞到東移西挪的呢…
尤其到了生鮮蔬果區時 本想乾脆買一些材料回家做火鍋吃
但菜價太貴 又沒有大白菜 突然腦子裡閃過一家新開的吃到飽火鍋店
於是二話不說 風雨天裡就開到了鮮友火鍋 來嚐鮮看看嘍

鮮友位在中正藝文特區裡 本以為藝文特區是縣政府規劃的活動專區 沒想到竟有餐廳進駐
這一座非常醒目的建築物 還設有專用的地下停車場 用地至少有百坪以上吧
 
 
從地下室拾階而上 就看到十分寬廣的大廳和挑高的牆面
因為剛過下午四點已算是晚餐時段了(氣….)
這時候客人不多 空曠明亮的座位區 更顯得鮮友寬敞又誇張的面積(據說有四百人座位)
讓你完全沒有人擠人的壓迫感

鮮友火鍋也是採一人一鍋的方式 湯頭的種類有七種
 
 
限時兩小時 對我來說根本不是問題 畢竟我不是火鍋胃 只是一時想吃火鍋罷了
點了比較清淡的海鮮高湯鍋後 就到取食區去拿火鍋料
鮮友的食材跟南崁的千葉火鍋沒什麼太大的差別
不過可能是還不到正餐時間的關係 肉品類的肉片似乎都不太完整 散的斷的一堆
  
 
本來到吃到飽應該要主攻海鮮類或肉類 但我還是比較偏好青菜菇類
在等待湯鍋煮沸時 我到各個美食專區去晃晃
有沙拉吧、炸物熟食區、烤土司、包子燒賣、豬腳、肉燥飯、麻辣鴨血
          
 
  
也有一些下飯的青蔬或薑絲大腸和鹽酥蝦…等
  
飲料區除了有固定咖啡和花茶等熱飲外 還有許多冰沙 果汁 酸梅汁等冰飲外
其中有兩個冰櫃的雪碧和可樂讓你自由取用 超愛雪碧的 配上火鍋炸物一級棒
 
 
其他還有中華愛玉、金蘋果、巧克力噴泉、雞塊、薯條、葡萄乾、爆米花、布丁…通通都有…
 
 
其實現在火鍋店的複合式餐飲也越來越多了 各家都推出不同的熟食菜肴來吸引顧客
說實在的鮮友的熟食部分只稍稍比貴族世家旗艦店的食材要好一些些而已
並不會讓你想大塊朵頤 取代吃火鍋的慾望

火鍋區的材料陳列的非常明確 蔬菜、菇類、海鮮、肉類、餃丸類和麵食區十分好找
比較推薦的是手工花枝漿和內羹漿 黑色圓條狀裝的方便你挖取 口感不錯
 
 
菇類的種類繁多 這方面深得我意 跟海鮮湯底還挺合的

從容的吃 一盤一盤堆了上來 也不見服務生來收 或許是想等客人多一點時再收吧
 
 
其間在等火鍋沸騰時間 還會去取用一些甜食
 
最讚的還是那北海道紅豆牛奶冰棒 超濃超香的啦 吃兩支是不夠的啦
鮮友的冰淇淋的日本明治 裝在酥餅杯子吃比較有feel 吃完火鍋來吃真過癮

其實我的續戰力一向不是很好 鮮友的蛋糕類還算不差 選擇性比較多
不過我只挑了基本款-波士頓派和提拉米蘇 還算OK但也不會想要多拿
 
 
要問說鮮友是否值得再去呢
如果你的銀彈多一點去吃吃倒無妨啦 如果是我的話就不划算了
晚餐及例假日359/人 再加10%就快400了 硬是比食材相近的千葉火鍋貴上快100元
在火鍋料的優勢不是很明顯 肉類的品質也很平常 只是材料種類較多
或許是吃氣氛吧 將裝潢和餐廳坪數 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吧
而且台中的鮮友連鎖店據說才259/人 桃園硬是貴了100 我倒是吃不出什麼名堂
不過醒目的外觀還是讓我忍不住進去消費了 貴是小貴 吃的心情還算不錯的..


鮮友‧精緻火鍋(藝文旗艦店)
電話:03-3573328  地址:桃園市同德五街25號
平日:11:00~24:00 例假日:10:30~24:00
平日中餐299/人 晚餐及例假日359/人 (以上加收一成服務費)

鍋物延伸食記
涮涮鍋再升級.恆八味屋日式火鍋
吃好肉才是王道.一番地壽喜燒
天香回味.蒙古鍋吃到飽
千呼萬喚初體驗.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好肉在這裡.阿忠羊肉爐
桃喜屋經典鍋物主題餐廳
出國前先嗑一頓.譚英雄麻辣鍋
嚐趣壽喜屋.三訪
鍋大爺.蒙古麻辣鍋吃到飽
一鍋紅豔煮沸人間.蜀山饌麻辣鮮鍋
壽喜鍋新探味 花田牧場壽喜燒.風味鍋
生日小聚.紅滿樓麻辣鴛鴦鍋
中壢 太和殿麻辣火鍋店

arrow
arrow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