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桃園市民族路的「浙江餛飩大王」,是不是如招牌上已有「百年」我是不知道啦
但卻是我從小吃到大的老店,二十幾年來,老板娘的噪門依舊是又兇又大,東西的味道卻也一樣沒變
可別以為這是一家麵食館唷,他賣的可是不折不扣的早點,除了麵食、餛飩有賣之外
舉凡肉包、小籠包、酥餅、油條、鹹豆漿,甚至還有各式小菜和魯肉飯…說是中式早點總匯也不為過

 
選擇性一整個很高,而且從凌晨三、四點至下午一點半左右,簡直是熬夜族的福音
 
 
只是店面又舊又擠,裡邊真的還挺小一間的,坐位也不多,早上生意好到跟鄰居借騎樓擺桌子
 
 
他們家我最常吃或外帶的就是鮮肉包子
    
老板現捍現包,肉包雖然皮不薄但饀很足,麵皮有嚼勁有甜度,我很愛
雖然比起一般的肉包小了一點點,但一顆才10元相對的超值,一點都不輸蘇杭小館的肉包
有時候客人太多時,我都會外帶幾個走,店頭的蒸籠常常會來不及賣呢

除了肉包之外,名為餛飩大王,店裡的招牌餛飩麵也是一定要嚐嚐的
一碗55元的餛飩麵,十足是一碗45元的榨菜肉絲麵裡面加上三顆肥大的餛飩
會精打細算的人,點餛飩麵當然是最划算的了…
不過最近幾次吃都覺得招牌的餛飩一樣甘美,但榨菜麵的湯頭倒是清淡無味了許多,麵條也不夠爛
所以今天把麵跟餛飩拆開來點

餛飩湯裡有五個好吃的餛飩,滿滿的蔥花和海苔,加上青翠的小白菜,不必加白胡椒粉就十分好喝
 
口感鮮甜不油膩又帶點海苔香,料有餛飩、榨菜、海苔、芹菜(冬天加萵苣)、好吃到總是把湯喝光光
奢侈一點時吃小籠包子加餛飩湯也是很棒的搭配呢
餛飩每一顆都很碩大,一口塞可是會吃的很辛苦的,裡頭的肉餡還有蔬菜味,來到這餛飩是必點的啦
 
不像台式的餛飩那麼輕薄,外皮有點厚度是他的特色
老闆娘說現在餛飩有配合宅配外送了,沒想到這麼傳統的小店也懂得網路行銷了呀

榨菜乾麵美妙的是那榨菜,爽脆而不死鹹;肉絲,乾中帶點鮮味,簡單的組合卻都越嚼越有味
 
 
麵條用的是我最愛的細麵,十分好拌又條條沾著湯汁
 
一碗清爽又不膩口,完全沒有傳統肉燥或醬膏類乾麵的油香,不死鹹更深得我心
  
 
小籠包一籠八個50元,價格竟然跟馬路邊的早餐車沒兩樣
 
他們家的麵食都真的很有一套,雖然老板看起來很台味,但麵皮的口感一點也不馬虎
跟肉包一樣,雖不到會爆漿的地步,但內餡鮮嫩多汁
 
聽老闆娘說小籠包是沒有加肥肉 所以吃起來不會油膩,搭配店家辣油一起吃,挺讚的
吃不到花蓮的公正包子,這家的小籠包子倒也不差
許多老榮民都是專程來吃小籠包加豆漿的呢,光點這一套就十分有飽足感了呢

此外,各式酥餅也都還挺推薦的
 
蘿蔔絲餅雖然比不上師大溫州街口的那麼酥熱多汁,但在桃園算是我的最愛了
甜餅類的有豆沙和芋頭,表皮的香酥不必多說,豆沙意外的溼潤又不甜膩,會讓人下次還想再點

這家讓我光顧二十多個年頭的傳統的小店,生意一直好到只能用「川流不息」來形容
但會去吃的客人幾乎都是老主顧,一般年輕人看到窄小又污黑的地板,應該就會卻步不前了吧
但生意好真的不是沒道理,除了營業時間夠長(凌晨、早、中餐都包了)外
所有的早點麵食都是現點現做,堅持當天現做現蒸的小籠包,不同於永和豆漿重新加熱的口感
小籠包、蘿蔔絲餅、甜豆漿鹹豆漿統統都好吃,招牌餛飩也不漏氣
滷肉飯,各式小菜滷味是最近幾年才增加的,滿足各類的客源
難怪有非凡大探索也特來採訪,那可是一點也令人不意外的了,老口碑的早點,值得你來一試嘍…

浙江餛飩大王
桃園市民族路120號 (03)332-0873
營業時間:03:00~13:00

桃園麵食大集合
只賣十種麵的義式小館. Li Pasta Casa 李館
找到了吃宵夜的好所在.楊切仔麵
隱藏版美食大爆紅.50元幸福拉麵傳奇
拉麵之王.正宗蘭州拉麵在桃園
山村野店也要排隊.石門水庫旁的客家麵
小店變餐廳.蒜香義大利麵食坊
桃園大廟後.四川味炸醬麵
南崁日式拉麵店.拉麵吧
一點也不簡單.士官長家常麵
來吃眷村麵.陸軍小館
歷史彌新平價美味.來來麵食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