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39.jpg

這篇要介紹的這個近江八幡是今年關西櫻花行期待度最高的景點,近江八幡被稱為是日本的威尼斯,台灣遊客並不多,卻因為這裡有一個日本獨一無二的櫻花水道而成為日本人熱愛的小城之一

 

非櫻花季時,造訪近江八幡的人不是那麼多,可以安靜悠遊在這個近江商人發源地的城下町,但即使今天抓到了櫻花滿開的時日,漫步在河畔櫻花林下,也絲毫沒有一點京都櫻花景點裡,那種鏡頭裡怎麼都避不開遊人的惱人情緒,恣意徜徉在拍照的樂趣,享受一頁一頁如畫的櫻花河景,完全迥異於其他古寺、公園、城堡等櫻花百所,我也是為了這無可取代的櫻花風情而特意安排了近江八幡市的行程。

 

櫻花行程的最後兩天,老天爺很給力,讓太陽公公露臉,為了等待好天氣,我特地將彥根城和近江八幡延到今天,因為今天要租腳踏車呀。

IMG_0770.jpg

從彥根駅到近江八幡也只需20分鐘左右,從車站走下一樓就可以看到觀光案內所,而一旁就是自行車租借店。一定要進去案內所拿近江八幡市的觀光地圖折頁,超完整詳細的喔。案內所的置物櫃租用只到17:00,所以我先把背包寄放在車站外一樓的coin locker,然後輕裝去隔壁租車,費用¥500,要簡單填寫日本居住地電話並影印護照即可。租到的是照片裡的自己自行車,籃子很大真是太棒了,先研究好地圖就一路直行往八幡堀騎去IMG_0771.jpg

img1.jpg

如果不租車也可以在近江八幡駅搭乘近江鉄道巴士(長命寺路線)前往,在新町站下車。如果三、四個人一起同行的話,建議直接在JR車站招呼計程車前往即可,路程長約2.5公里

約莫十多分鐘的腳力我己經騎到了新町。近江八幡市是位於日本滋賀縣中部,琵琶湖東岸的市,為商業都市。是近江商人的發祥地,此外另一著名景點是安土城跡。這個歷史小鎮,日本當地旅行團都會帶著導覽一些重要的文化古蹟

IMG_0773.jpg

這區還保留有幾間古代商人的宅邸跟資料館,可以參觀。光走在這復古的街道和建物之中,就好像穿越刻一樣回到幕府時代似的,難怪成為日本時代劇的重要拍攝景點

IMG_1215.jpg

IMG_1219.jpg

IMG_1221.jpg

IMG_1223.jpg

IMG_1225.jpg

IMG_1227.jpg

不過,我並沒有花錢購買套票參觀鄉土資料館、歷史民俗資料館和舊西川家住宅...,因為八幡堀旁的櫻花正在等著我呢

車子繼續往河邊騎去,八幡堀上屋形船己穿梭在兩岸櫻影之中了

IMG_0774.jpg

IMG_0777.jpg

IMG_0782.jpg

IMG_0786.jpg

站在明治橋上,兩岸櫻花夾岸,船手撐著槳,逡遊在無波的河道上,兩岸綠草如茵,不像京都哲學之道是水渠圳道,遊人是可以真的下岸親臨河面、漫步而行的

IMG_0796.jpg

IMG_0812.jpg

只消花¥1000左右就可以乘著屋形船,在這日本威尼斯的綠水之間,享受櫻花隧道拂面而過的難忘經驗。

IMG_0818.jpg

IMG_0820.jpg

IMG_0821.jpg

這樣的遊河快門是怎麼樣都停不下來的

IMG_0826.jpg

IMG_0833.jpg

IMG_0834.jpg

IMG_0838.jpg

走過有石燈籠的白雲橋,橋那頭就是當地的信仰中心日牟禮八幡宮

日牟禮八幡宮用來祈求商業繁盛的寺廟,由於對廟宇沒什麼研究,四月份似乎有當地很盛大的八幡祭,所以進來晃晃就走了。

IMG_0843.jpg

IMG_0844.jpg

IMG_0849.jpg

相對於寺廟,八幡堀旁有好多好多tabelog評比極好的甜點店,,這間老牌的日式甜點屋枝垂櫻開得極美,加分不少。但生意最好的是對面的歐風甜點CLUB HARIE。

IMG_0852.jpg

再往前走還有一個纜車站,可以搭纜車上八幡山,遠眺近江八幡一帶跟遠處琵琶湖的風景,不過我還是趕我的櫻花行程好了

 

IMG_0846.jpg

IMG_0847.jpg

一般觀光客路線,通常以日牟禮八幡宮前的白雲橋或明治橋為起點,展開參觀八幡堀的觀光行程

IMG_0845.jpg

白雲橋上一眼望去,八幡堀水道二岸的房屋,古色古香,好像大河劇的場景。被選為日本「重要傳統建築物保存地區」,常常是時代劇拍攝的外景地,而2006年又被選定為國家重要文化景觀,命名為「近江八幡的水鄉」。

IMG_0855.jpg

IMG_0888.jpg

IMG_0892.jpg

IMG_0899.jpg

在橋上看船不如親自走下堤岸,漫步在河岸石板路。

IMG_0926.jpg

IMG_0932.jpg

IMG_0945.jpg

IMG_0953.jpg

小橋、流水、櫻紅、扁舟...難怪隨處都看得到一些銀髮族特地帶著畫板到此寫生。

IMG_0876.jpg

IMG_0880.jpg

IMG_0995.jpg

IMG_0997.jpg

用自己的筆觸寫下這一季的春色

這次最意外的是還有看到新人到八幡堀拍婚紗,而且是來自台灣的攝影團隊,真的有點驚嚇,這更足以證明這春櫻浪漫、如詩如畫的景點是不會逃過攝影人的眼光的

IMG_0971.jpg

IMG_0973.jpg

這樣的河岸櫻情,可說是近江八幡特有的意象。如果你想遠離京都那些知名的芭樂點,或許這裡可以讓你拍出一些耳目一新又寧靜的櫻花美景

IMG_0960.jpg

IMG_0968.jpg

IMG_0993.jpg

迷上了兩岸水草和櫻花光影,戀上了大河劇裡的歷史散策,到了八幡堀強烈建議走下河堤階梯,緊沿著河旁石板小道走,去感受水鄉澤國最美的意境。

IMG_0988.jpg

IMG_0990.jpg

IMG_0984.jpg

這次沒有花時間去排屋形船的泛舟行程,因為馬上要踩上自行車離開八幡堀,進入鄉野去探訪近江八幡更貼近自然的「水郷めぐり」,這是我騎車以來最美的一段自行車旅行經驗了。

IMG_1721.jpg

日牟禮八幡宮

近江八幡堀櫻花、日牟禮八幡宮
類別:賞櫻、神社、水鄉、小鎮、歷史街道
地址:滋賀県近江八幡市宮内町257
電話:0748-32-3151櫻花期間:四月上旬
官網:http://www5d.biglobe.ne.jp/~him8man/

乘船資訊可洽  近江八幡觀光物產協會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秋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